BUS STOP!! 公共運輸情報站

▇輕軌即日起開始收費!搭乘高雄輕軌,上車請務必在月台或車廂內感應iPASS一卡通、HappyCash快樂有錢卡、悠遊卡、icash愛金卡,否則將開罰50倍車資。2018/3/1~2018/5/31止,感應iPASS一卡通、HappyCash快樂有錢卡、悠遊卡、icash愛金卡享單程票10元優惠,無電子票證者請於月台自備零錢購買單程票30元。  ▇自2017.1.1起僅持有記名之「高雄學生認同卡」與「一卡通數位學生證」享有高雄市公車學生票優惠。  ▇【高雄City Bike公共腳踏車】2017年起,持信用卡、iPASS一卡通租賃,前30分鐘免費!使用一卡通每次騎乘可得環保綠點25點,另享捷運轉乘優惠!悠遊卡暫不能使用於高雄市City Bike公共腳踏車。(預計2018/5月啟用悠遊卡服務)  ▇搭乘高雄捷運,嗶iPASS一卡通,享原票價85折優惠!2018/3/1起,享市區公車每日最高收費2段票、市轄公路客運單程最高收費60元優惠!(搭乘高雄市區公車與公路客運,上車下車均需刷卡感應)  ▇搭乘臺北捷運,嗶iPASS一卡通,享原票價8折優惠!另享雙北市公車、雙北跳蛙快速公車、臺北市幹線公車轉乘優惠。▇【iPASS一卡通】可搭乘臺北捷運、桃園機場捷運、高雄捷運、高雄輕軌與全臺灣的公車巴士,唯一可以租借全臺灣的公共自行車(Youbike,City Bike,TBike,Pbike)的電子票證,可於北高桃捷運站、火車站與便利商店等地方加值扣款使用,亦能使用於四大超商、全聯超市等處小額消費。  ▇前往「夢時代購物中心」、「統一時代百貨」,請於捷運凱旋站1號出口,步行至輕軌前鎮之星站,搭乘輕軌於輕軌夢時代站下車。搭乘高雄輕軌在月台或車廂內請務必感應電子票證或現金購票搭乘,或可於公車「捷運凱旋西站」轉乘漢程客運公車「168環狀東幹線」,於「夢時代」站下車。  ▇往大寮區公所方向的旅客,請於捷運小港站4號出口的「小港轉運站」,搭乘紅8路(A,B,C,E)公車!紅8路行經小港醫院、大坪頂、新厝路、會結路、華中南路、潮寮路、過溪路、鳳林路、大寮戶政事務所、大寮區公所、輔英科技大學等據點,歡迎多加利用!  ▇往旗津方向的旅客,請於捷運草衙站4號出口,轉乘紅9路公車!  ▇本站英譯原則,依照中華民國教育部公佈之「中文英譯使用原則」,採用「漢語拼音法」,並使用「正體中文」。

2010年9月21日

高捷官僚!「主播也是人!」 安幼琪「批官僚」替民眾發聲


高雄捷運KRTC
99.09.20 NOWnews

【記者盧怡秀/臺北報導】臺灣受到颱風凡那比影響造成中南部淹大水,19日各家電視臺更是接收不少來自高屏民眾的求助電話。年代新聞19日晚間就接獲民眾受困高雄捷運的消息,不過高捷卻出現撇清責任的說詞,讓當時播報的主播安幼琪大罵「人命關天,都什麼時候了,竟然還如此官僚!」安幼琪也表示「自己也是人,我想站在觀眾的心情去做新聞。」

臺灣中南部受到颱風淹大水,許多民眾搭乘交通工具也都受困。19日晚間由主播安幼琪播報的晚安年代中,電視臺接獲由高雄民眾播打的求救電話,表示因高雄捷運站外淹大水,水深已達大腿左右高度,導致許多人受困在捷運站內無法出去,而該求助民眾通話到一半時手機沒電,突然間失去音訊,都讓安幼琪十分擔心。

不過就在接後民眾電話後,年代南部中心也分別撥打給警消單位與高雄捷運,卻收到高捷「強調受困民眾並非是受困在捷運站內,而是受困在高捷所提供的『遮蔽處』」的說法,讓安幼琪直接在主播臺上說出「人命關天,都什麼時候了,竟然還如此官僚!」

安幼琪回想當時狀況時,表示自己自開始播報新聞以來,「我不是一個只會看著播報機的人。」因此當她接獲求救電話,也確實收到高捷回應後,才針對該說法感到不滿,安幼琪說「我也是人,我會站在人的立場提出質疑。」她表示由於高雄捷運是人民納稅錢所搭建,雖然不知道回應的是高捷哪一位人員,但應該也是位高雄人,「當你的鄉親碰上這種事情,怎還能說出這樣官僚的話嗎?」

其實安幼期也是從記者做起,也曾採訪過災情新聞,先前曾經在採訪一條土石流新聞時,自己同樣受困,當時只有她一名女生與救援的阿兵哥,「因此我很能體驗被受困的感受!」

不過主播向來給人「發言謹慎」的印象,安幼琪則說當她坐上主播臺,「我知道一定有人喜歡、有人不喜歡,但我都接受,我也為我做的每條新聞負責。」這一回的「官僚說」安幼琪將許多電視機觀眾前的心聲說出口,也許不是每一位主播都能這樣勇敢說出口,但她「代觀眾提出質疑」的精神也已獲得不少掌聲。

安幼琪也透露過去在採訪新聞、播報新聞時,都希望自己做到的不僅是「單純播新聞」而已,「如果我不從人的角度去做,不做到媒體善盡的監督,那我認為我做這條新聞沒有意義。」

她也坦言不曉得這件事會引起這樣的後續,不過安幼琪表示未來若再遇到類似情況,「我還是會這麼做!」她希望藉由自己的同理心,秉持自己的良心與良知發揮出一位主播應有的專業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